•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疫控中心专栏>>疫病防控

中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24-02-06 09:00     来源: 转发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屠宰事务处
【字体: 打印

21日,中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吴晗,中南区分区防控工作指导组组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忠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展东主持会议并致辞。会议总结交流了中南六省(区)2023年度分区防控工作,完成了中南区轮值省份工作交接,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分区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中南区坚决贯彻落实分区防控各项部署,强化联防联控、调运监管和信息化管理,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深入推进各项措施落实,有力保障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等主要畜产品稳产保供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当前动物防疫工作的重点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分区防控是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的有效措施之一,对减少生猪长距离调运,降低动物疫病传播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2024年中南区分区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分区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调运监管、信息化管理和产销对接,继续推进“运猪”向“运肉”转变。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中南六省(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中南区分区防控工作指导组等5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