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疫控中心专栏>>疫控动态

2024年全国外来动物疫病监测与专项调查工作交流会在广西崇左市召开

2024-03-26 09:0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郑敏 甘海霞
【字体: 打印

3月22日,2024年全国外来动物疫病监测与专项调查工作交流会在广西崇左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主办,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崇左市农业农村局协办。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王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一级调研员颜起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展东,崇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文崭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外来动物疫病风险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回顾了2023年畜牧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反馈交流外来动物疫病监测与专项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19个来自边境及沿海省份的代表就外来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果和经验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围绕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工作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畜牧业生产形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并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开展专项调查工作,落实落细外来动物疫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构建高水平生物安全防御体系,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专家约50人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龙州县水口镇水口口岸、水口镇动物产地检疫申报点、水口镇三江口执勤点和崇左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实地调研边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