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疫控中心专栏>>疫控动态

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区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暨相关标准宣贯专题培训班

2024-03-19 10:0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胡丽萍 韦海娜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动物疫病净化场和无疫小区建设步伐,提升全区动物疫病净化管理水平,3月15日,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宁市举办了2024年全区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暨相关标准宣贯专题培训班,就无疫小区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与维持、无疫小区创建与监管、禽流感监测形势、布鲁氏菌病防控与净化、广西无疫小区和净化场创建现况及相关标准宣贯进行了培训,同时邀请成功创建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和无疫小区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动物疫病净化创建经验。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领导出席培训班并发表了讲话。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领导指出,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重要指示和动物防疫法的重要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实现精准防控的重要抓手,是优化防控政策、促进养殖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养殖行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手段;要坚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一起推动,积极培育目标企业,坚持一场一策,把工作做精做实。成功创建只是一个起点,持续有效地维持体系健康运行更重要。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二者要通力配合、密切合作、同向同频。此外,要切切实实加强现有的动物疫病净化场和无疫小区的日常监管工作。

自治区、14个市及部分县(区)级农业农村局、动物疫控机构有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养殖企业负责净化工作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