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疫控中心专栏>>疫控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到兽医大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4-02-20 09:00     来源: 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     作者: 商梦瑶/文 胡丽萍/图
【字体: 打印

实干开新局,新年新气象。2月18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展东到兽医大院开展工作调研和安全检查,并对兽医大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守正创新、拼搏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潘展东一行先后走访了兽医大院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研究所、兽药监察所四家单位,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

潘展东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连续53个月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在全国春防检查评估中分数位列全国第七、秋防检查评估中得分为满分、定为优秀等次,两次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通报表扬。动物疫病净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数量居全国第一,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数量居全国第三,在全国工作推进会上得到点名表扬。人兽共患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绿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强力保障畜禽产品有效供给,全区生猪出栏增长5.1%,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家禽出栏增长5.33%,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猪牛羊禽肉产量增长5.2%,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里面凝聚着广大兽医工作者辛勤的汗水,对大家在2023年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的感谢。

潘展东强调,兽医大院四家单位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和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部门新职责新定位,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充分发掘人才潜力,有效运用高新技术,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在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检疫监督、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产业重点需求和难点堵点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行业生产安全。

厅领导的关怀让兽医大院四个单位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对标厅党组关于建设农业强区的目标要求,明确目标、认真谋划、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新的一年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厅兽医处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