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疫控中心专栏>>疫控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评估工作

2022-11-21 15:00     来源: 转发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     作者: 谢颖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至17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派出14个评估组赴14个设区市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评估。18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南宁召开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评估汇报会,总结汇报各地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梁纪豪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纪豪充分肯定各地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强调越是风平浪静时,越要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梳理、研究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透过表象看本质,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特别是水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和监测,进一步强化牛羊布病监测和引种调运监管;要立足畜牧兽医行业高质量发展长远,加强谋划,创新工作思路,如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建立龙头养殖企业联盟联防、加强信息化智慧监管等,切实提高动物防疫监管和服务效能;要切实做好冬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会上,各评估组组长对被评估市、被抽查县(市、区)的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动物疫病防控的风险隐患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厅总畜牧师陆立权,厅兽医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兽药监察所、兽医研究所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秋防评估汇报会现场

秋防评估抽样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