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专栏>>新闻中心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桂林综合试验站赴全州县开展梨液体授粉示范

2023-03-21 16:20     来源: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桂林综合试验站站长易显荣一行2人赴全州县开展梨液体授粉试验示范。

梨大多数品种自花不实或自花结实率低,如果配置的授粉树不合理,或盛花期遇雨、低温、霜冻等不良天气,造成座果率低,因此生产上采用人工辅助授粉等方法,确保梨园丰产稳产。

在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白竹村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桂林综合试验站示范县示范园用无人机开展了液体授粉示范,液体授粉用梨花粉、蔗糖、硼酸、硝酸钙、黄原胶为原料配制营养液喷雾授粉,液体授粉技术较传统人工授粉,体现出授粉速度快、作业效率高、亩均成本低等优势,增强了梨树在花期恶劣多变天气条件下,抵御风险的能力。简便易行的授粉液配置过程和流畅的授粉过程,受到了果农的一致认可;液体授粉技术的示范推广,有利于推动梨产业节本增效健康发展。


示范现场

示范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