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专栏>>新闻中心

王凯学率广西特作院专家陪同周常勇研究员一行赴广西富川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2023-03-20 20:15     来源: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字体: 打印

2月21~22日,受贺州市人民政府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王凯学率广西特作院专家陪同国家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联盟理事长、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常勇研究员一行赴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脐橙产业调研考察活动。

 调研考察现场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富川县朝东镇秀峰农场、莲山镇沙洲军田种植基地及富阳镇黄龙村委脐橙育苗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综合各方面深入了解富川县脐橙产业发展情况。

在贺州市柑橘生产技术暨柑橘黄龙病防控培训班上,周常勇研究员为贺州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带来了精彩授课,对我国黄龙病发生流行现状、黄龙病防控技术研发进展、当前贺州黄龙病防控建议策略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随后,调研考察组与富川县农技人员、乡镇干部及脐橙种植大户就当前富川县脐橙产业发展、脐橙品质提升及黄龙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柑橘研究所所长娄兵海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黄龙病田间快速识别小程序——耘眼APP、防虫网墙隔离栽培等柑橘黄龙病防控新技术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主任朱景权、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兵,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淳长品副研究员、朱世平副研究员、周彦研究员、傅仕敏副研究员、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柑橘研究所所长娄兵海研究员、张松博士参加活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及重要乡镇技术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