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专栏>>新闻中心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院长郭小强率考察组赴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区直单位考察学习

2022-01-29 14:10     来源: 特作院信息员组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27日-28日,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院长郭小强带队的考察组一行12人到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种子管理站、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研究院副院长刘升球,科研管理部门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在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考察组参观了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成果展,与陈崇征院长等相关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详细了解了林科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发展现状,双方还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研平台申请及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享了工作做法与经验。
    在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学习了“智能水肥一体化及数字农业系统”开发及应用情况,开阔了数字农业科技创新研究方面视野。
    在广西种子管理站,考察组与广西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郭小强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计划,在听取介绍中详细了解了广西种业发展情况及2021年“种业十大事件”,对种子管理站领导提出的在果树、蔬菜、食用菌及中草药等特色作物种业创新方面的多项建议表示认同和感谢,同时表示,特作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桂北及广西农业发展迫切需求,对地方优势特色品种进行提纯复壮和杂交育种,建立柑橘、落叶果树种苗质量检测中心和DUS测试分中心,全产业链进行科技攻关,在全区建立试验示范基地,展示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全体成员收获颇丰,对今后科研方向和科技体制创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推广实施考察学习到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为广西农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

考察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