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专栏>>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召开梨省力化绿色栽培技术培训会

2022-08-05 10:25     来源: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字体: 打印

83日,在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召开梨省力化绿色栽培技术培训会,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郭小强院长参加培训并讲话,会议邀请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刘小侠教授、李天忠教授、何雄奎教授和青岛农业大学李鼎立教授莅临会场进行授课培训,桂林市灌阳县、龙胜县、全州县、灵川县,柳州市柳江区共5个示范县(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种植大户等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院长对4位授课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员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积极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为全区梨产业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刘小侠、李天忠、何雄奎、李鼎立4位教授分别针对广西梨产区树体高大、结果层上移、果园郁闭、病虫害为害严重、梨园机械化程度低等产业问题,讲授了梨园主要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梨种苗标准化繁育与建园整地栽植、果园机械化装备技术研发与应用和梨砧木及配套轻简化栽培技术,通过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学员对梨种植的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新技术及时进行示范应用及宣传推广。

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提高基层农技人员及种植大户梨种植技术水平,助力广西梨产业省力化栽培、绿色栽培的推广应用。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