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专栏>>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赴江汉大学学习MNP标记技术

2022-06-02 18:00     来源: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科技实力,学习新型分子鉴定技术MNP标记及应用等,同时加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我院青年科研人员一行五人5月30-31日前往江汉大学系统生物学研究院学习。

5月30日下午在江汉大学彭海教授及其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江汉大学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湖北省农业生物种质基因检测鉴定中心)。之后,彭海教授详细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研究院的概况及研究方向,可运用MNP标记构建品种DNA指纹库、进行品种知识产权保护、种子种苗病原体鉴定等。

5月31日,在彭海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完整的MNP标记法品种鉴定流程。参观过程中,通过彭海教授和技术人员细致的讲解,大家对MNP标记的工作原理、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MNP标记的应用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演示操作结束后,彭海教授就MNP标记的应用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目前已开发了艾草、猕猴桃、香蕉等48种植物的MNP标记法MNP标记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市场包括品种选育、品种权授权审查、品种权打假维权、种子掺假质控、病原体检测等方面应用。

学习参观结束后,在与彭教授的交流中达成强烈共识。希望在果树种苗检测、构建品种DNA指纹库、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进行合作。

座谈交流

合影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