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到宾阳县开展水稻增密增穗技术指导服务

2024-04-03 11:35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水稻增密增穗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精神,推动落实见效。3月29日,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团队一行前往宾阳县古辣镇开展水稻增密增穗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进行玉米密植技术调研。

技术指导组来到宾阳县古辣镇梧村水稻示范基地,就正在进行的塑盘抛栽和机插秧现场作田间调查和指导培训,围绕水稻增密增穗的关键技术要点逐一示范,提出落实增密措施:一要合理密植抛秧,根据田块大小,计算合理用秧盘量,每亩多用35个秧盘。抛秧塑盘用量增加到 50-55 盘/亩(434孔/盘)或 60-65 盘/亩(353 孔/盘)二是机插秧要按照合理密植要求,插秧前调整行距、株距,保证达到插植蔸数三是抛插后及时查苗、补苗,保证保有足够的基本苗四要及时抓好田管,通过科学施肥,统防统治及后期“一喷多促”等技术加持,促进形成高产群体。五要加强增密增穗技术培训示范指导。专家组还对玉米密植情况进行了调查,对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

宾阳县人民政府领导、南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宾阳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古辣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同志一同参加指导服务。

技术指导服务现场(摄影:蒙丹)

技术指导服务现场(摄影:郑希)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