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柳城:农技人员护航春耕育秧

2024-03-27 16:2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柳城讯 (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韦成成)近日,在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大户村,农户莫意全将浸泡过的种子撒入秧盘,经过工人覆土、覆膜等工序后,一个个秧盘被整齐摆放在农田里。经过25天左右生长期的秧苗达到移栽标准,就可以进行大田移栽。

“现在育秧需要注意天气变化,出现倒春寒等低温天气时,育秧过程中要通过调节秧厢水位高低、盖膜等方式对秧苗进行保温。在出太阳时,膜内温度会高于外部温度,要及时揭膜,防止高温烧苗。”柳城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陆小珍一边查看谷种发芽情况,一边提醒。

早稻育秧是整个春耕生产的关键环节。连日来,气温回升,早稻育秧进入关键期,柳城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农技干部深入田间一线,“手把手”指导农户科学育秧,助力粮农增产增收。

莫意全是全县第一批水稻育秧种植大户,今年预计种植水稻400亩,分三批育秧,按照130元一天的价格,聘请了15名工人育秧。“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能规避很多问题,确保育秧安全。”他说。

据了解,柳城县是广西50个产粮大县之一。近年来,该县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种粮一次性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等一系列稳粮政策,确保稳定粮食生产,端牢手中“饭碗”。今年,该县早稻计划种植面积约21万亩。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