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全国大豆油料推广工作总结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23-12-08 17:35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为总结2023年大豆油料技术推广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讨明年大豆油料提单产扩面积技术支撑工作,12月6-7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南宁召开全国大豆油料推广工作总结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总农艺师王积军、广西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农技推广部门按照党中央关于扩种大豆油料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升大豆和食用植物油自给率目标,以大豆油料提产能农技行动为工作主线,一手抓技术指导服务,一手抓技术集成示范,为保障大豆油料等重要农产品有效安全供给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取得了较好成效。各级技术推广部门要深刻认识大豆油料推广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思路,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要立足提高单产水平,着力在技术集成上下功夫;要立足于提高抗御灾害能力,着力在科学防灾减灾上下功夫;要立足提高劳动生产率,着力在农机农艺融合上下功夫。强调要抢抓中央高度重视大豆油料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紧紧扭住单产提升这个牛鼻子,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统筹技术推广力量,狠抓技术模式落地,推进大豆油料生产转型升级,为持续提高大豆和食用植物油自给率做出农技推广新的更大贡献。

韦波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特别叮嘱,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大豆油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大豆油料提升工程,落实政策和技术,稳定了大豆油料播种面积,大豆油料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实现了面积、总产、单产三增长。下一步要继续实施大豆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及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加大大豆油料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示范推广,推动广西大豆油料提质增效,为保障国家粮油安全贡献广西力量。

广西代表发言

广西、北大荒集团、江西、山东、湖北和甘肃作为典型代表在会上做工作汇报,其它参会省市区代表分别就大豆油菜单产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花生及特色油料技术推广、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建设等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有关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会议。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