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自治区农技推广站到来宾市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

2023-02-28 17:25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为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近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派出服务队到来宾市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暨“万名农技人员促春耕”活动,进行春管春种技术指导服务,来宾市和兴宾区、武宣县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服务队在兴宾区小平阳镇和武宣县禄新镇现场查看春玉米、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情况。当前正值春季玉米大豆播种时期,服务队与当地农户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同志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品种、模式和技术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针对肥水科学管控、病虫草害防治、化控防倒等问题的田间管理意见,为今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稳产高产提供技术支撑。

服务队在兴宾区良江镇和武宣县禄新镇详细调查了解了冬种马铃薯和收籽油菜在田生长情况。部分马铃薯受到霜冻危害,但整体在田长势良好,目前处于膨大期,预计3月份上市。当前油菜正值盛花期,但部分油菜由于播种密度过大、干旱和土壤地力等因素影响,导致长势较弱。服务队分别就马铃薯、收籽油菜等在田作物防灾减灾、施肥管护、病虫害防治等后期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

服务队在兴宾区三五镇、小平阳镇和武宣县武宣镇等地走访了解水稻工厂化育秧、设施食用菌和冬小麦等农业生产情况,对当地企业和种植大户积极做好春耕备耕、稳产保供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在来宾市兴宾区调研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在武宣县调研指导马铃薯种植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