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落实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万名农技人员促春耕”活动

2023-02-21 10:10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万名农技人员促春耕活动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2023213日开始,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组成4个专家技术服务组,奔赴全区各地,指导服务培训春耕春管春收工作。

在贵港市、来宾市,服务组深入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等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详细了解带状种植整地、播种情况,现场指导农户科学选配大豆玉米品种,掌握技术要点,规范种植,帮助农户提高技术到位率,确保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增产增效。

在玉林市、河池市等地,专家实地走访了水稻工厂化集中育秧情况、农机具准备情况和春耕现场耕整地、冬种马铃薯高产示范、设施食用菌和冬小麦等农业生产情况,现场指导工厂化播种育秧、智能化浆播育秧、机直播和水稻无人机直播,现场指导抢抓农时,耕整地、开好排水沟和厢沟,选用良种稀播匀播,提高播种质量,培育适龄矮壮秧,适时移栽和施足底肥,保证苗全、苗齐、苗壮,确保粮食增产丰收。同时,服务组分别就马铃薯、收籽油菜等在田作物防灾减灾、施肥管护、病虫害防治等后期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