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业技术>>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柳州市:开发粮食一年三种模式,保障全市粮食安全

2024-04-03 15:35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充分挖掘冬季粮食增产潜力,柳州市在柳江区百朋镇五九村首次尝试“稻—稻—麦”种植模式,利用冬闲田开展冬小麦试种示范300亩。

    2024年4月2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柳江区统计局等市、县部门专家到柳江区百朋镇五九村对柳江区2023年粮食高产攻关示范片——冬种小麦技术攻关示范片进行测产验收。专家组随机选择3块田,每块田随机抽取3个点,每个点1平方米进行实收测产。经现场验收,该示范片3块测产田平均亩产干小麦509.25斤,取得预期效果。

    柳江区的“稻—稻—麦”种植模式,于10月底晚稻收割后播种小麦,麦种统一选用适宜南方种植的高产优质小麦品种“绵麦48”,到第二年4月初收获后种植早稻。该模式实现了一年三季粮食种植,为双季稻区和一季稻区的冬闲田开发利用提供了示范样板,为柳州市粮食安全保障和挖掘冬季粮食生产潜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