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业技术>>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自治区农技专家到南宁市指导冬种春收和春耕备耕工作

2024-02-26 17:25     来源: 南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2024年2月22日上午,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天锦同志带队到南宁市广西-东盟经开区和武鸣区,察看冬种马铃薯、收籽油菜、冬小麦等生产情况,指导春耕备耕和防灾减灾工作。

杨天锦一行首先到广西-东盟经开区里建马铃薯基地,详细了解马铃薯冬种防寒措施及春收相关情况,接着到武鸣区南宁市旱作场详细调研了收籽油菜、冬小麦等作物田间管理情况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春耕备耕等有关情况。

杨天锦同志在调研中对南宁市冬种春收及春耕备耕等工作作出了肯定,他指出市县各级农技部门要强化冬种作物田间管理,及时应对近期的寒潮天气,落实落细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指导农户及时做好冬种春收工作,确保农户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及早谋划春耕生产,做好春耕春播技术指导服务,抓好密植等技术措施,打造一批技术集成、效果明显的高产攻关示范样板,分作物、分季节推动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有力有效抓好粮食和油料生产各项工作。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