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业技术>>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武宣县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2023-03-20 11:20     来源: 武宣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3月17日上午,武宣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项目股、种子站、农业技术推广站以及东乡镇农服中心农技人员组成验收组,到东乡镇禄良村开展“双季稻轮作”--冬种马铃薯项目测产验收工作。

在禄良村委“稻-稻-薯”轮作冬种马铃薯中心示范区,验收组随机选取三块具有代表性田块,每田块采取对角线三点取样20平方米进行测产。初步测算:样点田1平均亩产量2980.97公斤,样点田2平均亩产量2622.95公斤,样点田3平均亩产量2314.16公斤,三块样点田折平均亩产量2639.36公斤。禄良村“稻-稻-薯”轮作项目示范面积250亩喜获丰收。

据悉,武宣县积极发展冬季马铃薯生产,充分利用冬闲田发展冬粮生产。利用“双季稻轮作”项目发展冬种马铃薯1000亩,利用马铃薯优势区项目种植1200多亩,带动面上农户积极发展种植,把发展冬种马铃薯生产作为“短、平、快”项目促农业增效、助农民增收。冬种马铃薯尽管遭受到霜冻灾害,加上去冬今春干旱天气不利的影响,在县、乡农技部门的精心指导以及广大农户加强管护下,冬种马铃薯迎来了收获季节。时下,农民正在田间忙着挖收、称卖,收薯老板忙碌称磅整车待发,春之收获充满着喜气。“冬种马铃薯获得丰收,市场价格好,商品薯收购价2.6-3.0元/公斤,小个的也通收1.0元/公斤以上,大小不愁卖,种薯农民笑甜啦”,禄良村委副主任、种薯大户韦明忠开心地透出心里话。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