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专题专栏>>绿色知识

春分养生讲求“平和”

2024-03-20 11:14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

    今年的3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是一年中昼夜平分、阴阳各半的时间。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保康医院主任医师韩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分时节养生要顺应此时阴阳平衡的节气特点,讲求“平和”,以和为贵,以平为期。

    春分时节,在饮食上应力求中和,保持寒热均衡,切忌大寒大热。如在烹调鱼、蟹等寒性食物时,佐以葱、姜、酒、醋类温性调料,以防菜肴性寒偏凉;又如在食用韭菜、大蒜等助阳类食物时,配以蛋类滋阴之品,以达到阴阳平衡之目的。同时,饮食还应以清淡为主,宜甘少酸,并根据个人体质情况进行饮食调整。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