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媒体关注

北海海鸭蛋成“金地标”产品

2024-03-27 11:0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腌制、烤制、包装、发货……325日,记者来到位于合浦县的广西吖鲜滋食品有限公司看到,这里海鸭蛋加工生产线马力十足。经过多道工序加工下线的咸海鸭蛋,个大饱满、破壳流油、红润沙糯、蛋黄蟹香,在各大电商平台成为“网红”产品。

    在广西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半自动化的生产线同样不停运转,车间的显示屏显示当天的各项生产数据,包括工序进度、作业详情、成品质检等,并生成数据图表,一目了然。“鸭蛋的好坏和入库数量等相关数据实时地上传到5G智慧养殖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公司计划加工生产48万枚海鸭蛋。

    这是北海海鸭蛋现代化生产的生动场景。近年来,北海紧随电商直播兴起的趋势,通过在网络上开展海鸭蛋话题引领、短视频拍摄、溯源直播、与直播达人合作等方式,让北海海鸭蛋的网络热度不减,成为“金地标”产品。

    作为北海海鸭蛋主要产地,当前,合浦县正全力推进北海海鸭蛋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产业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合浦县海鸭养殖户432户,存栏种鸭126万羽,鸭蛋产量约3.5亿枚,海鸭蛋加工企业22家,与蛋品关联的产业产值超10亿元。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