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媒体关注

广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2023-03-19 09: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群众因食用从农贸市场购买的番茄出现中毒症状,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番茄使用了限用农药——乙酰甲胺磷,经溯源发现了涉事番茄的源头产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立即开展行动。3月13日,2023年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南宁市江南区举行。

    演练采取“视频演示+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的方式开展,以“底线思维”模拟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最坏局面。演练以江南区政府为主会场,在江南区江西镇设立两个现场直播点,共7幕18个场景,贯穿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响应升级与决策部署、现场调查与处置、网络舆情应对、应急响应终止、事件后期处置,全流程展示农产品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过程,以具体场景细节化展示规范行为,完善预案、补齐短板、总结经验。

    据介绍,本次演练模拟与实战相结合,对磨合机制、规范程序、锻炼队伍、宣传警示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指导意义,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陈静)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