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兴宾区“三利小龙虾”和“北回桂稻”双双荣获香港STC认证

2020-07-27 10:41     来源: 兴宾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兴宾区“三利小龙虾”和“北回桂稻”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质量,荣获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正式认证,其中“三利小龙虾”更是广西区内首个获得香港STC认证的小龙虾产品,对于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认可度和拓展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兴宾区“三利小龙虾”和“北回桂稻”诞生于广西五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基地坐落于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秀丽的三利湖畔。“三利小龙虾”在已经形成的富硒水稻“北回桂稻”示范区基础上,拓展稻虾综合种养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利用兴宾区气候优势开展冬闲田养殖小龙虾,提高土地利用率,目前基地内种植“北回桂稻”面积1000亩,年总产量为253吨,总产值约253万元;建成虾塘1650亩,每亩预计能产250斤,每亩产值在6250元左右,年产值在1031.25万元左右;建成小龙虾苗种繁育基地430亩,上半年已供虾苗24万斤,虾苗价格大概在26元/斤左右。与此同时,公司带动村集体发展稻渔产业3000多亩,辐射周边村屯发展稻渔产业1万亩,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增产增收。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从事产品检测和认证的专业团体,优质“正”印认证既是优质产品的“体检证”,也是优质高端市场的“信用证”,更是进入粤港澳市场和打开海外市场的“通行证”。

    下一步,稻渔基地将继续构建涵盖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消费等环节的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扩大优质品牌农产品出口,助力农民增收和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