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南丹县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展示体验馆即将建成

2024-03-20 11:25     来源: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南丹县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展示体验馆是南丹县首个集品牌培育和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推广平台,是河池市目前唯一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展示体验馆,地标馆坐落在南丹县振宏物流园内,室内建筑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由综合展示区、地标农产品展示体验区、直播推介区三个部分组成。

    南丹特色农产品丰富,南丹地处广西与云贵高原交接地,海拔高度多数在500~1000米之间,属中亚热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6.9℃,季节温差、昼夜温差较大,属典型的喀斯特熔岩地貌,水资源丰富,水质清澈,景色优美,十分适宜农作物生长。南丹山区的少数民族,一直保留原生态的农耕种养模式,所产出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原汁原味,是真正的自然天成、上天厚赐的原生态产品。目前全县“三品一标”产品认证35个,认定基地面积19.9万亩,其中南丹巴平米、南丹黄腊李、南丹苞谷李、南丹长角辣椒、南丹六龙茶、南丹黄牛、南丹瑶鸡、南丹瑶蚕平板丝等8个农产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地标产品认证排全区第一;南丹巴平米、南丹黄腊李、南丹苞谷李、南丹长角辣椒、南丹六龙茶、南丹黄牛、南丹瑶鸡等7个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数量位居全区县份第一。

    南丹县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展示体验馆承载着丰富的地域文化和卓越的农业成果,呈现了南丹这片热土孕育出的独特瑰宝:六龙茶香韵悠长,回味无穷;瑶蚕平板丝匠心织就,诠释民族工艺魅力;瑶鸡林下放养,味美鲜甜;苞谷李甘甜爽口,展现地方特色;巴平大米晶莹饱满,养育一方百姓;黄腊李色泽诱人,酸甜适中;长角辣椒角长秀美,辣在香中;南丹黄牛深山牧养,肉嫩鲜香。每一款农产品都是大自然的恩赐和南丹人民智慧勤劳的结晶。

    据南丹县振宏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南丹县地标馆即将建成,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地标馆建成后将采用线下线上一体化运营模式,线下展示体验,线上依托电商平台进行推介销售,通过图文科普、场景互动、产品品鉴等方式,展示南丹县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发展、品质展示、品牌建设等成效,宣传“南丹味道”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同时公司拟引进农产品生产线4条,主要生产酱腌菜、调味品、粮食加工品等三大类农特产品,努力打造高品质农产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让更多人品尝到“南丹味道”。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