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柳江鸡蛋”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4-01-19 10:01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告了2023年第三批拟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柳江鸡蛋”入选名录。

    据了解,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是全国“土特产”的一块金字招牌。

    本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柳江鸡蛋”为柳州宏华牧业公司生产的虾青素鸡蛋,该企业在穿山镇建设了柳江区虾青素鸡蛋产业生态循环示范区,示范区打造的虾青素鸡蛋生态循环产业实行农业产业化经营,当前虾青素蛋鸡养殖规模约25万羽,虾青素鸡蛋年产量约50万公斤。

    近年来,柳江区结合资源禀赋,立足产业基础,大力培育区域特色明显、产业基础好、市场前景广阔的农产品。 “柳江鸡蛋”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标志着柳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了柳江名特优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辐射力。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