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第五届“广西稻渔丰收节”稻渔厨艺争霸赛暨广西绿色优质食材产销对接会在邕举办

2023-10-13 11:39     来源: 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第五届“广西稻渔丰收节”稻渔厨艺争霸赛暨广西绿色优质食材产销对接会在南宁市举行,活动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擦亮稻渔金字招牌”为主题,通过稻渔厨艺比拼、绿色优质农产品展销等形式,精彩呈现广西稻渔文化独特魅力,展示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发展成果,打响广西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全区稻渔产业、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纪豪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稻渔综合种养工作,始终把稻渔种养作为稳粮增收、助推产业扶贫、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主要抓手,五年来全区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亿元支持稻渔种养基地建设,建成200亩以上连片高标准稻渔种养示范基地110个。

    梁纪豪指出,举办广西稻渔厨艺争霸赛暨广西绿色优质食材产销对接会,以节为媒,搭建产销对接、展示推介、产业链供应链资源合作的平台,将进一步吸引社会各界对广西的关注,提升广西品牌知名度,有力促进全区稻渔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32支队伍同台竞技,参赛队伍纷纷亮出厨艺绝活,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宁三月三餐饮有限公司、南宁市宴五象酒楼、全州县禾宴四季文旅美食小镇等10支参赛队伍获得金奖,南宁肥仔饭店安吉旗舰店、广西农顺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宁市锦春府酒家等22支队伍获得优胜奖。本次活动产生的奖项将于10月18-19日在河池市罗城县举办的2023年第五届广西稻渔丰收节上进行颁奖及授牌,并举行“广西十大稻渔招牌菜”发布品鉴活动。

    60多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企业、供应链企业参加了绿色优质食材展销对接会,其中南宁威皓供应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好友缘国宴饭店有限公司等10余家餐饮、采购企业与广西珠玥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五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场成功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