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政银企对接会在南宁举办 首批授信超5亿元

2023-09-12 11:3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
【字体: 打印

    9月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承办的2023年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政银企对接会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黄育玲出席对接会并分别致辞。

    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就农业农村领域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讲解。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桂惠贷”支持农业发展有关政策,对即将推出的新产品“惠农贷”做了详细解读。有关金融机构对企业信贷政策、“信用+金融”产品进行了宣讲。

    今年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首次在全区范围内遴选100家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经过资质审查、资料核查、现场检查、专家评审等程序,70家主体获评A级以上等次。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推动“用信”工作,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与企业开展对接,结合农业部门的信用评级结果和“桂信融”平台的企业信用画像,为获评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支持。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区农村信用联社、柳州银行、桂林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首批为其中12家获评绿色食品企业授信5.39亿元。

    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强化农业农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巩固和深化阶段性成果,探索研究更多“信用+”应用服务。同时统筹乡村振兴经费保障,在贷款贴息、农业担保、农业保险等方面给予相关主体适当支持,用好用活“桂惠贷—惠农贷”产品,享受贴息3个百分点、每户最高贴息500万元、自治区本级财政全额承担贴息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助推农业农村领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自治区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企业相关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颁发信用等级证书

会议现场 

为信用等级试点企业授信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