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广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2023-08-15 16:37     来源: 广西绿色食品发展站
【字体: 打印

    为逐步建立完善符合我区实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诚信意识,2023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遴选工作通知,率先在100家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采信、评信及示信试行工作。

    近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评估组抽取其中40家主体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现场评定,通过查阅生产主体信用等级评定资料,实地查看生产过程管控、生产技术培训、实施溯源管理以及行业认可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和核查企业的农产品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对照信用等级评定指标要求逐步完善企业信用档案,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和履行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并向生产主体宣传“信用+金融”等各项政策。

    现场评定后组织召开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企业信用等级综合评审会,确定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试点单位。通过评审,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管理成为政府监管、市场评价、消费选择的重要依据,助力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