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2021年梧州市绿色、有机农产品达52个

2023-03-07 09:42     来源: 梧州日报
【字体: 打印


    2021年梧州市有效期内的绿色、有机农产品总数达52个,同比增长23.8%,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度任务。

    据了解,为了稳步提升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水平,去年我市大力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绿肥种植等关键技术,积极推广生物防治、生态控制、物理防治、高效低风险农药等绿色防治技术,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推进化学农药减量化,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农膜回收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分别达到86.7%、83.5%和93.6%,均实现同比增长。

   同时,梧州市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深入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加大风险监测、专项整治和监督执法力度,去年梧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超99%。为了积极抓好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抢前抓早,对辖区内的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动员和摸底调查,积极宣传、发动符合基本条件的主体进行申报认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协助申报单位开展产地环境监测、产品抽样检测和编制申报材料等工作,并与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有效加快材料审核发证进度。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