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昭平早春茶开采

2023-02-21 10:06     来源: 昭平县全盛农业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近日,在昭平县仙回瑶族乡大兀山森林茶场,“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举行2023年开采仪式。

    二月的昭平茶园,春芽吐绿,峰峦叠翠。在离县城40多公里的仙回瑶族乡大兀山有机茶园里,放眼看去,翠绿的茶园随着地势连绵起伏,嫩绿的新芽挤满茶树枝头,郁郁葱葱。

    广西是中国主要茶叶产区之一,它的早春绿茶具有品质优良、上市早的鲜明特色,正常年份比江浙茶区早开采20多天以上,被誉为“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而地处广西东部的昭平因其独特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茶叶种植面积、产量均居广西首位。

    昭平县乡村科技特派员朱德佳介绍,昭平县现有茶园面积达到25万亩,年产干茶达1.8万吨,茶叶总产值近20亿元人民币。全县从事种植、加工、运输、经销等涉茶行业人员逾12万人,茶叶收入占农民年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茶产业已成为昭平农业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