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2022年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宁市召开

2022-12-01 15:21     来源: 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2022年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南宁市召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融水县、环江县农业农村局等15个项目实施单位分别就2022年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进度,分析存在问题等情况逐个作汇报。陆川县、恭城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陆川猪、恭城月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所取得的成效。2019—2022年,广西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共45个,落实中央资金1.1亿元,同时各级部门自筹整合资金约1亿元,推进保护工程项目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特色优势农产品区等农业产业项目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产业发展提档升级。目前全区已推动230多个特色品种繁育基地、标准化种养基地的建设,保护工程种植面积650多万亩,畜禽养殖8820多万头(羽),总产值达450多亿,带动约77.4万贫困农户,助力农民增收1.99亿元,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能力和标准化水平明显增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助农增收效果更加显著。我区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会议要求,各保护工程实施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个一”建设标准,借鉴典型,学习经验,同时结合本地特点,重点建设六个板块内容:培优区域特色品种、提升产品特色品质、叫响区域特色品牌、建立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基地、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和建立质量管控机制。会议重点强调要做好三项自治区统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冠名高铁专列宣传,二是做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三是全力配合做好农业农村部对广西该项工作的绩效考核。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保障2023年6月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监管处、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畜牧站、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各有关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