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广西通过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验收

2023-02-23 10:5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厅种业管理处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21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在湖南长沙开展江苏、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6省区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验收工作。广西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代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汇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钟志坚、广西农科院有关领导参加验收会。经专家评审,广西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通过验收。

    广西是2015年首批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的4个省(区、市)之一,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完成了75个县的普查和22个县的系统调查,共征集和收集资源3912份,资源全部移交相关国家种质库圃,实现了区域、生态和作物的全覆盖,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普查表、调查表等数据信息完整,与实物一一对应。收集到地灵红糯、墨米一号、岩滩红皮花生等一批优异、珍稀、特色种质资源,挖掘了黄姚黑豆、灌阳雪萝卜、南丹黄腊李等一批优异资源并推广利用。通过做好种质资源普查,摸清资源家底,为种业育种创新提供支撑。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