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率队开展种业调研和春季农资市场检查

2023-02-10 09:16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春耕春管视频会议精神,强化春季粮食生产农资供给,保障粮食生产安全,2月9日,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翁丽平带队到南宁市兴宁区、宾阳县开展种业调研和农资市场检查。

调研组一行到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南方冬油菜品种试验、水稻种子生产供应、国家和自治区救灾备荒种子储备等情况。韦波强调,种业企业要千方百计围绕种业振兴做好品种选育,注重种子质量管理,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防范品种侵权行为,确保春耕粮食生产用种安全。

调研组随后到宾阳县聚丰公司和农资经营门店实地检查农资经营销售情况,主要查看农资质量是否合格、标签是否规范、生产经营档案是否健全、是否备案审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韦波指出,当前正值我区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切实抓好农资保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的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和有序供给,确保农户买上放心农资,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封善坚、种业管理处处长钟志坚、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涛、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以及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