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自治区种子管理站 开展“种业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2-12-05 10:32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25日,我站组织党员干部、专家赴天等县上映乡连加村开展“种业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走进“连加村党支部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了解连加村示范基地情况。去年由我站结合连加村实际,支持推广的西瓜红蜜红薯,今年种植喜获丰收,促进了当地的增产增收。连加村第一书记表示由我站提供的辣椒帮扶种子在基地种植,起到了特色产业示范效应,计划冬季进行育苗,引导农民种植辣椒,进一步扩大村集体和农民的经济收益。

    其次,与连加村“两委”干部、工作组人员、农户代表召开座谈会,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村书记介绍近一年来连加村进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果。通过介绍,了解到连加村通过种养、外出务工、建设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等方式,农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提高,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我站结合连加村村实际情况,表示将利用种业现有优良品种和人才优势,带动连加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农户增产增收,还表示继续为连加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最后,我站党员干部到连加村那甲屯和洞东屯走访“一对一”帮扶户,赠送花生油,同时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帮扶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巩固脱贫成果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等,将温暖送到帮扶户,让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