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第十九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开园

2022-10-28 22:32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第十九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在南宁五塘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开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翁丽平出席开园仪式。

    翁丽平在致辞中指出,自治区出台《广西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和《广西“十四五”种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种业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效,2021年以来审定农作物新品种650个,其中水稻品种422个,位居全国第1位。达到部标1—3级米的有329个,占77.96%,为确保广西粮食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种业支撑。翁丽平表示,“看禾选种”大会已逐渐成为品种更新的“加速器”,品种选育的“风向标”,成果创新的“孵育器”,开创国际化新局的“助推剂”,搭建科企合作的“粘合剂”,有效加快了新品种的推广应用,为推动优质稻和鲜食玉米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广西粮食生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大会有86家区内外种子企业、种业科研单位参展,展示水稻品种459个,玉米品种190个,大豆品种6个。现场设水稻、玉米品种核心展示区、企业专区、广西“好稻米”专区、旱稻专区、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展示区以及苗头品种展示区等。大会推荐了田间种植表现优秀的水稻品种35个,玉米品种24个。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