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不惧酷暑,种业大会地展种植工作顺利推进 ​

2022-08-08 17:25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今年7月至8月初,南宁气温受稳定的副热带高压影响,出现持续性的高温少雨天气,与常年同期相比,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程度为同期最少干旱迅速发展。而在这个酷暑时期,正是种业大会地展玉米及大豆播的季不误农时,基工作人员在各级领导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下,不惧酷暑炎全力以赴,埋头,截至8月6日,已全部按计划完成业大会展的稻、玉米及大豆工作。

统计,今年第十九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86内外企业、单位和个人参,共安种植展示570个水稻、247个玉米及11个大豆品种,种面积88亩。展区安排方面除了有新品种展示区、企业展示专区和“广西好稻米”专区外,还新设节水抗旱稻展示区、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品种展示区。

目前,水稻已返青后进入分蘖初期,长势良好;玉米和大豆由于前期干旱少雨,部分品种出苗整齐度稍差,工作人员正班加点灌种,努力提高幼苗成活率。相信不过多久,一片片青葱碧绿的景色又呈现在我们前了。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