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到”看禾选种“(桂北)品种展示基地调研指导

2022-08-04 15:37     来源: 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种业技术服务科
【字体: 打印

8月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徐世宏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种子管理站黄鹂副站长、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刘文奇科长一行3人在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德赏和全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建辉的陪同下,到国家农作物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暨“看禾选种”(桂北)品种展示基地调研指导。

徐世宏参观水稻品种展示区时,认真察看水稻幼穗分化进度,询问技术人员高温对桂北水稻生长发育的影响,嘱咐做好有关技术记录和总结,加强水稻后期田间管理。在参观基地玉米展示区时,对“看禾选种”(桂北)项目实施组能准确领会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战略意图、安排普通玉米甜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感到满意,要求后续对复合种植带里做的不同玉米种植规格试验做好测产工作。

随后,黄鹂副站长参观了桂林市种子质量鉴定圃和全州区试站,对小区种植鉴定和水稻区域试验工作作指导。

“看禾选种”(桂北)大会已在桂林举办十六届,自基地转移至全州县原种场后连续举办了十届,2021年6月全州县农作物良种研究所(原全州县原种场)获得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授予“国家农作物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2022年,基地共展示种植水稻品种409个、玉米品种143个。目前,项目实施人员正全力做好展示基地抗旱防病虫工作,种植展示的水稻玉米品种长势良好。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