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广西种子管理站召开2022年植物新品种保护座谈会

2022-04-27 17:32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种子法》,推进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种子管理站于4月25日2022年广西植物新品种保护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农业综合执法局,驻邕相关科研院校和主要种子企业代表37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广西种子管理站祁广军站长主持,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种子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二)》和《关于保护种业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套版侵权营造种业振兴良好环境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分析学习农业农村部十大案例。自治区种子管理站调研员唐忠平解读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和广西植物新品种保护的现状,种子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解读植物新品种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自治区农科院、广西兆和种业有限公司和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代表作典型发言,汇报单位植物新品种保护的经验,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副处长李节法强调要深刻认识修改种子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新种子法的贯彻实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做好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扣分事项整改工作,落实设立知识产权办公室并配备知识产权专员,加快形成种业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工作合力。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