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第十八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在全州开幕

2021-09-09 19:43     来源: 自治区种子管理站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
【字体: 打印

9月8日,第十八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在桂林市全州县开幕。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信连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观现场。

文信连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上指出广西举办“看禾选种”大会,为广西种业发展搭建了一个育种创新的大擂台、优良品种的大展台、宣传品牌的大舞台、交流合作的大平台,有效加快了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带动了优质稻和鲜食玉米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推动种业与米业融合,打造一批优质稻生产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看禾选种”大会已成为推动我区种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上还为广西看禾选种大会(桂北)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核心基地颁发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牌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代表,各有关市农业农村局和各有关市、(县、区)种子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广西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桂林市及辖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推广部门负责人以及种子企业、科研单位、种子经销商、农民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会参展单位和品种规模创历史新高。参展企业97家,共展示、示范各类农作物品种1003个,其中核心区水稻品种397个、玉米品种134个,推荐水稻玉米品种61个。田间展示设水稻早熟品种展示区、中熟品种展示区、中迟熟品种展示区、迟熟品种展示区、常规稻品种展示区、企业专区、本地特色稻展示区、节水抗旱稻展示区、水稻镉积累绿色品种筛选种植区,普通玉米展示区、甜糯玉米展示区等。

开幕式现场

参观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