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政务公开

关于征集第二十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展示品种的通知

2023-03-16 10:43     来源: 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或个人:

第二十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拟定于20239月上旬在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绍水镇的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举行,由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为做好品种展示评价工作,现就有关品种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示作物种类、数量及分区

主要展示适宜桂北稻作区种植的水稻、玉米品种及适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大豆品种。其中:

水稻品种约350:分早熟组、中熟组、中迟熟组、迟熟组四个熟组展示区;常规稻品种展示区;节水抗旱稻品种展示区;

玉米品种(含鲜食玉米)100个:分普通玉米及甜糯(鲜食)玉米两个品种展示区。

大豆品种6个:作带状复合种植。

二、征集品种要求

()水稻品种参展条件

适宜桂北稻作区种植的品种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农业部认定的超级稻品种;

2、2020-2022年审定的品种(优先考虑广西区审定或备案品种、国审含有广西区域品种);
3、2023年广西初审公告品种。

 ()玉米(含鲜食玉米)品种参展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2020-2022年审定的品种(优先考虑广西区审定或备案品种、国审含有广西区域品种);
2、2023年广西初审公告品种。

()大豆品种参展条件

通过国审或桂审,适合夏种的耐荫蔽品种。

三、供种要求及有关事项

()供种要求

1、供种数量。水稻品种每个1.0公斤;玉米品种每个1.0公斤(甜糯玉米0.5公斤);大豆品种每个2.5公斤。

2、供种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3、供种时间。本通知公告之日起开始接受种子至20234月20日止。

4、有关要求。已审品种要求寄送商品包装种子;2023年初审公告品种应用布袋或纸袋包装,并有内外标签,标明:供种单位、品种名称、生育期、联系人和电话。

()其他事项

1、请送样前核实品种相关信息,报送后不予更改。信息不全、质量不达标、寄送到达超时品种,不予展示。未参展品种种子不作退回处理。

2、受核心基地面积所限,若征集到的品种数量超出基地承载能力,项目实施单位将自行削减、确定展示品种。

3、本通知详见广西农业农村厅网站——种子管理专栏(http://nynct.gxzf.gov.cn/gxzy/),各参展单位可下载参展品种信息表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信息表纸质版随参展种子快递到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种业技术服务科,电子版(表格格式)需另发邮件到种业技术服务科邮箱glzz2005@sina.com

4、接收及联系

参加展示的水稻、玉米种子以寄或送的方式交给实施单位。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纬八路农业局八里街办公区大楼。

收件人:蒋宁 0773-219823615177308637。

联系人:陈文艺  18877318687;莫世钱 18777300868
 

                                           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

                                     20233月14

2023年第二十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参展企业及品种信息表.xlsx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