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3年9月份大事记

2023-09-30 08:0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9月5—7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联合自治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贺州市钟山县的制种基地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深入制种基地田间,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抽检问询、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基地的制种情况、制种单位资质、制种备案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督查组对水稻制种基地每个品种的叶片进行采样,利用转基因试纸条对采集样品进行转基因成分快速检测,确保基地品种检测全覆盖。共检测22家生产企业的55个品种,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黄乃崇三级调研员对钟山县在水稻制种基地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钟山县创建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提出了指导意见。

    9月6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桂林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桂北)启动仪式在全州举行。本届“看禾选种”大会现场位于全州县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面积304亩,其中核心展示示范区100亩,101家单位(或个人)送来的参展农作物品种共768个。其中核心展示示范区展示水稻、玉米、大豆品种564个,非核心展示区展示各类农作物204个,参展企业和展示品种规模创历史新高。

9月8日我站召开第四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联络员筹备工作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钟志坚、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出席会议,会议交流大会筹备情况,研究布置下一步参展参会工作。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