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3年6月份大事记

2023-07-04 09:0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到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检查指导。韦波对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继续好打造这个蔬菜新品种展示平台,充分展现品种特征特性,为科研育种单位和企业摸清市场需求,引导种子经销商、蔬菜种植户选种用种,加快蔬菜新品种推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钟志坚、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陪同参观检查。

6月3日-4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积极参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第二届气排球比赛。经过两天赛事,自治区种子管理站气排球队荣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第二届气排球比赛丙组第一名,晋级乙组。

6月5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党总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广西种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提升+现场教学+交流互学”方式,巩固读书班学习成效。首先参观广西绿海种业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库,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罗陈鹰同志介绍我区目前承担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任务以及组织自治区本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的基本情况,分析现行种子救灾备荒储备制度存在的问题,大家展开热烈地讨论,并与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围绕党建引领促广西种业发展进行交流。随后,到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现场进行“广西蔬菜新品种创新现状”课题调研及田间种植现场教学,由祁广军同志对大会蔬菜展示情况进行讲解,大家就广西蔬菜品种现状以及如何推进蔬菜品种创新进行思考。最后,分4个小组开展厨艺大比拼,现场采摘冬瓜、南瓜、茄子、丝瓜,体验“从田间到桌上,第一道新鲜”的快乐。

6月7-9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黄乃崇率队赴桂林市恭城县、贺州市钟山县,就两地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通过会议座谈的形式,听取了地方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开展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制种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在实施杂交水稻制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地参观了水稻制种基地插秧现场,详细了解当地杂交水稻制种运行模式、基地基础设施设备、制种全程机械化程度等情况。

6月15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南宁召开广西2023年夏季农作物种子产供需调度会,祁广军站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张逢友副站长主持会议,驻邕主要种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国农技中心今年6月发布的种情信息和2023年广西夏季粮食作物种子产供需调度情况,对2023年秋季水稻玉米种子供需形势进行交流研判。

6月18日-19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海南省种子管理总站组织有关专家到我区就国家重要特色物种育种联合攻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考察组先后到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南宁火龙果种质资源圃、广西金穗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火龙果种植基地、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芒果种质资源圃和菠萝蜜种质资源圃、广西兆和农作物科学研究院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进行考察交流。考察组就特色作物良种联合攻关与自治区种子管理站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钟志坚、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在会上介绍了广西开展特色作物良种联合攻关的相关情况,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郭烈钟、海南省种子管理总站站长邱军介绍了海南特色作物良种联合攻关工作开展情况。

6月26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组织到天等县连加村开展“行动学习+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工作。首先到连加村参观生产基地,了解村集体的辣椒、红薯种植,大棚建设以及农产品销售电商情况。自治区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对辣椒、红薯的品种选择、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对村委在种植示范,引导群众巩固脱贫成果中给予帮助。随后,与上映乡政府、连加村委村委、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在为群众攻巩固脱贫成果,带动群众致富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表示作为连加村的后盾单位將一如既往支持上映乡连加村工作,积极把企业引到村里,做好种植的技术支持和农产品销售,起到村委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让农户增产增收。最后,党员干部亲自入户到脱贫帮扶户汇总开展大回访工作,帮助反馈五保户办理、生病住院费用等问题。

6月30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三个一”,为庆祝建党102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给党员上好一堂精品党课。党总支部书记祁广军为全体党员讲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广西农作物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二是给党员重温一次党的百年历程。为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丰富党课形式,给全体党员重温一次党的百年历程。三是给党员过好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发表了自己感言。同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