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3年5月份大事记

2023-06-06 10:0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5月4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站党总支委、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唐忠平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读书班开班仪式会议精神,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祁广军作动员讲话。

5月10日-11日,广西选送的5个籼稻品种金针香、更香优糖丝、色香优116、良相优868、桂香18获第四届全国优质稻(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占籼稻组金奖总数的1/3,全国排名第1,其中,桂香18品种连续2届获得金奖。

5月11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南宁举办全区农作物种业信息统计工作培训班。各市农作物种子管理机构和广西种子市场观察点共51名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种子管理站黄乃崇从粮食生产安全和种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农作物种业信息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19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南宁举办全区农作物种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14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共62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参加培训班并授课。培训班就农作物审定、登记品种查询、农作物种子质量抽样规范等进行培训,同时观摩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田间种植现场并就蔬菜种业创新发展研讨。

5月20日,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翁丽平出席并讲话。翁丽平表示,近年来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种业振兴行动,大力实施蔬菜良种联合攻关,开展地方特色蔬菜品种的收集、保存和提纯复壮,支持设施蔬菜适用栽培品种的筛选培育,加大新品种展示示范推广力度,培育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蔬菜品种。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自治区种子管理站承办,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等6家有关单位协办。地展活动于5月20日至6月10日在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举行,大会以“推介新品种 丰富菜篮子”为主题,集中展示区内外91家科研院校、企业1129个冬(节)瓜、苦瓜、黄瓜、丝瓜、番茄、茄子、辣椒、豆角以及叶菜等蔬菜优新品种,组织评选了田间种植表现优秀的品种165个。

5月20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自治区种子管理站承办,自治区农科院蔬菜所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专题报告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由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祁广军站长主持。邀请了全国农技中心、自治区种子管理站、自治区农科院蔬菜所以及广西蔬菜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蔬菜种业的行业管理、科研育种、生产经营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发展建议做了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做强做大广西蔬菜种业。区内外种子管理部门、科研育种单位、农业院校、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共13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5月30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组织开展2023年广西“好种好品”擂台赛“中苗杯”鲜食玉米品鉴活动,活动从全区共征集鲜食玉米样品33个,经5名专家对参赛样品鲜果穗产量、外观品质以及气味、风味、色泽、糯(甜)性、柔嫩性、皮薄厚等蒸煮品质进行综合评价,共评出“中苗杯”好吃鲜食玉米金奖4个、银奖10个。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