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3年4月份大事记

2023-05-09 10:0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4月12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韦波率队到南宁市良庆区考察调研广西农作物品种园项目选址工作。考察调研组深入良庆区那马镇莲山村,详细了解项目拟选地址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道路交通、土壤气象等情况,听取良庆区有关领导对当地土地性质、区域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与良庆区、那马镇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种业管理处以及自治区种子管理站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4月20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祁广军向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会议精神,并做动员讲话。

4月25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举办内部控制工作信息培训。培训详细讲授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内部控制信息平台系统操作技术。

4月25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南宁召开2023年广西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处、驻邕主要农业科研院校、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座谈会。会议对植物新品种侵权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对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会议强调,推进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有利于激励农业育种创新,要部署种业振兴五大行动,进一步知识产权的执法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4月26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广西农业科学院开展农作物新品种保护现场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专题宣传农作物新品种保护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讲解了使用授权植物新品种注意事项和发现侵权行为如何维权等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等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问答30余次。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