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3年3月份大事记

2023-04-06 13:0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31-3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黄乃崇三级调研员一行6人赴海南省乐东县广西农业良种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开展2023年第一次检查工作。检查组与入驻基地的科研单位开展座谈,听取基地工作汇报,回应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在田间实地共随机抽取育繁材料鲜活叶片样品并现场进行生物安全转基因成分快速检测,全部样品均未检出阳性。在乐东县利国镇,检查组对广西恒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兆和种业公司2家企业水稻玉米制种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2家企业制种规模、生产模式、播种时间、生产成本等内容,并督促企业要按照法律法规和南繁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基地管理。

37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组织开展2023种业先行,乐享生活离退休职工暨三八妇女节踏春活动,到青秀山观赏美景,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站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种业振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315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召开推动钟山县创建国家级水稻制种基地大县工作座谈交流。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和贺州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钟山县农业农村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贺州市介绍了钟山县创建国家级水稻制种基地大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希望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给予加强对基地创建工作的指导对接企业、加强宣传等方面帮助。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将在企业对接、宣传推介、技术培训、扶持指导等方面予以充分支持。

323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召开广西种业企业金融对接座谈会。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祁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广西广担工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代表驻邕种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广西广担工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代表介绍了融资担保、贷款业务,并就如何解决种业企业贷款融资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对种子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进行解答。会议认为,双方应加强沟通合作,加大金融业对种业扶持力度,共同做大做强广西种业。

330日,2023年广西好种好品擂台赛信息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2022擂台赛共评选推介各类优质农产品232个。2023重点组织开展金桔、西瓜、甜瓜、鲜食玉米、火龙果、稻米、糯米、特色稻、淮山以及高产玉米、高产水稻等评比评选。同时,升级打造成为广西种业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与发展平台,助力提升广西现代种业的地位和影响力。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