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3年1月份大事记

2023-02-07 14:5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1月5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南宁召开2023年广西农作物种业企业家迎新座谈会。邀请驻邕部分农作物种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钟志坚、二级调研员吴晓丹,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副书记唐忠平、副站长黄鹂、三级调研员黄乃崇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祁广军通报了2022年广西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种业振兴大环境下我区企业发展的优势或机遇,存在问题、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探讨。会议指出,推动种业振兴,企业振兴是关键,企业的强弱直接决定了种业发展的兴衰成败,要积极听取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和困难。

    1月13日,广西种子管理站开展春节前廉政教育及集体谈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案例。同时开展集体谈话,强调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并要求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进“亲清种业”建设。

    1月16日,广西种子管理站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述职会。会议听取了各科室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计划,有关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会议认为,2022年全站抓好加强全区种子产供需调度、种子质量监督抽查、新品种试验示范展示和评价等种子管理工作,亮点突出,农作物品种审定数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企业扶优扶强成效突出、种业科研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种业品牌创建取得积极成效,农作物种业工作得到自治区领导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中心,加快推进种业振兴。

    1月17日-18日,广西种子管理站召开2023年种子管理工作务虚会。站党总支委员、站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及有关职工参加会议。 各分管领导围绕种业振兴五大行动和种子事业六大体系建设,对我站品种管理、种子质量管理、行业管理、单位自身建设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探讨,提出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意见建议。各科负责人也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和工作计划。祁广军总结时指出,这次务虚会开得深入细致,谋划了2023年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祁广军强调,中央高度重视种业工作,全站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种业振兴行动,履职尽责,为种业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时效性、创新性的建议,推动种业发展。同时,抓好单位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种业发展能力。

    1月19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祁广军站长带队到广西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基地就安全生产及田间试验情况进行检查。祁站长一行对基地围墙维修、化肥农药库房、田间试验开展情况和看菜选种育苗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查看基地库房、设备时,对库房钥匙管理、电动车安全充电提出改进建议。在查看油菜品种试验区时,认真察看油菜生长进度,嘱咐做好有关技术记录和总结,加强油菜后期田间管理。在查看蔬菜育苗大棚时,要求技术人员做好蔬菜育苗管理并及时移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及田间检查,使基地管理更加规范、安全,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副站长黄鹂、品种管理科有关人员等一同参加检查。

    1月28日,广西种子管理站召开2023年“家乡味 种业情”新春座谈会。全站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上,各位职工分享春节假期期间返乡见闻,畅谈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业农村带来日新月异发展的深切感受,同时也对家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职工还将家乡特产、年货、美食进行了分享。会前,站党总支委员和领导班子还到各职工办公室给全体职工一一拜年,肯定了各位职工一年来的努力付出,并对今年工作提出新要求和新愿景。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