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2年10月份大事记

2022-11-04 17:0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下午,我站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第三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祁广军同志主持会议。会上,由祁广军、黄乃崇、陆霞、王舟、鞠忠良等同志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如何推动广西现代种业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党总支书记祁广军同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报告精神学深悟透。为了下阶段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祁广军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高潮。二是把握重点内容,做到学懂弄清、学深悟透。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第六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和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共有区内外143家科研单位、种子企业选送鲜食玉米品种368个,辣椒、茄子、瓜类、豆角、叶菜等各类蔬菜品种1028个参展,评选并推荐田间种植表现优秀的鲜食玉米品种39个,蔬菜品种79个。本次展示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开园当天共75.92万人次观看直播。

    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出席第六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和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开园仪式。韦波在开园仪式致辞中指出,广西是我国鲜食甜糯玉米的主产区之一,糯玉米种质资源数量排名全国第一。自治区政府提出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南方鲜食玉米之都”,全力推进鲜食玉米产业发展。鲜食玉米已成为钱粮双增的好产业、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同时,广西也是全国最大的冬春陆地蔬菜生产基地,有“南菜北运”“西菜东运”和粤港澳优质“菜篮子”基地之称,为全国蔬菜稳产保供作出了重大贡献。韦波提出,要以办好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和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玉米和蔬菜产业发展,挖掘发挥广西独有的种质资源优势,育成更多好品种,让农民用上更多好种子,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在南宁市五塘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参观考察第十九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方春明一行实地参观考察玉米品种展示区、国家水稻区域试验区、旱稻试验展示区、广西“好稻米”品种专区、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展示区和水稻品种展示区等,与展示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主要农作物新品种创新、试验示范展示推广等工作情况,听取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基地建设情况汇报。方春明充分肯定农作物新品种创新和广西“看禾选种”大会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推进种业科技创新,继续发挥好新品种展示基地作用,公平、公正评价和反映农作物新品种特征特性,服务全区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生产用种安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智宇、二级巡视员翁丽平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