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走进种子管理站>>重大事记

2022年1月份大事记

2022-02-04 16:37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1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到广西农业良种海南南繁育种基地(下称“广西南繁基地”)调研。方春明实地考察了广西南繁基地并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方春明观看了广西南繁基地宣传视频,并听取工作汇报。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党组副书记黄智宇汇报了广西南繁基地管理工作情况,广西农业科学院院长邓国富汇报了广西南繁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广西南繁基地入驻代表汇报了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方春明充分肯定了广西南繁基地建设十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感谢海南省政府及有关单位对基地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海南方面继续给予广西南繁基地全方位的支持。他指出,自治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南繁基地的支持和投入,支持广西南繁基地发展壮大;要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关注重点品种、关键技术、市场需求,进一步打好种业攻坚战;要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在转化速度、转化效益上再加码;要再接再厉,整合资源,加强人员和机制建设,明确工作目标和考核机制,调动积极性,强化基地建设和管理;要开阔思路,加强与外省南繁基地和国内外科研院校的联系,吸取先进经验和技术,把广西南繁基地建设成为全国新标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党组副书记黄智宇,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黄正恩、广西农业科学院院长邓国富等一同调研。

    1月14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在南宁召开2022年广西农作物种业企业家座谈会。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站长祁广军、副站长黄乃崇、二级调研员陆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驻邕部分农作物种子企业和广西种子协会、南宁市种子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祁广军通报了2021年广西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并对2022年种业发展工作思路、企业扶优工作安排进行说明。会议还围绕企业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今后发展思路进行探讨。会议认为,广西农作物种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企业总体实力偏弱、育种人才短缺、融资困难、商业化育种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种业企业强强联合、引进育种人才、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通过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品种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建设、市场净化等“五大行动”,做大做强广西种业,打响“桂系”种业品牌。

    1月20日,广西种子管理站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各科室负责人围绕站2021年工作任务,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有关领导对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全体职工对各科室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会议指出,2021年是种业发展关键的一年,中央下发《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推进种业发展,站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创新推进,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农作物品种审定保持较高水平,企业扶优扶强效果显著,新品种展示取得新突破,种业品牌建设得到肯定。会议要求,2022年要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1日,我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站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站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种业工作扎实成效和全面推进“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