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广西特色农作物地方品种

西林小黄姜

2021-11-18 16:10     来源: 西林种子站
【字体: 打印

作物种类:姜

品种名称:西林小黄姜

地方俗名:西林火姜

产地:西林县

品种故事:我国古代一直流传着神农尝百草,以辨药性的传说。一次,神农氏在山上采药,误食了一种有毒的植物,肚子疼得像刀割一样,晕倒在一棵树下。等他慢慢苏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倒的地方有一丛尖叶子青草,散发着浓浓的香气,闻一闻,头不晕,胸也不闷了。于是,神农氏顺手拔了一棵,把它的块根放在嘴里嚼,又香又辣又清凉。过了一会儿,肚子里咕噜咕噜地响,泄泻过后,身体全好了。因为神农姓姜,就把这尖叶草取名“生姜”。民间也流传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大夫开药方”的说法。

主要特征特性:根系不发达,入土浅,主要分布在30厘米左右的茫围内。茎为肉质根状茎,丛生密集成块状,一般苗娄愈多,姜块愈大。对环境条件喜暧湿润的环境,不耐低温霜冻。

现主要用途:主要用途很广,是集菜用、调味品、食品加工原料、药用为一体的多用途经济作物。嫩时’可煮食或腌食,戓蜜渍,气味辛香爽脆,老则卒辣,善辟腥羶,用作调味。火姜还可进行深加工,用姜液制作成姜晶。

生产情况:主要分布全县八个乡镇均有种植,种植面积1--2万亩一般亩产2500-4000公斤左右,每亩值6000元/亩--8000元/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