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2024年广西植保综合技术培训班在南宁顺利举办

2024-03-27 09:0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站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聚焦种植业“稳定、巩固、提升、转型”中“虫口夺粮”保丰收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不误农时促生产,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提高植保技能水平,202432022日,自治区植保站在南宁举办了2024年全区植保综合技术培训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韦波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韦波副厅长对今年全区植保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植保工作在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首季效应”,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主动性;二是聚焦依法行政、监测预报、联防联动、化学农药减量、植物检疫、资金落实等重点攻坚,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植保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三是落实终端见效,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新时代绿色植保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实践性强,涵盖广西农业常见鳞翅目害虫种类识别与防控、植保无人机推广应用、农药械信息系统使用、柑橘黄龙病防控等多方面内容。形式上,延续了“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即发挥了“线上”覆盖面广的特点,共培训人数达近1500人,创历史新高;又体现了“线下”深度交流的优势,组织进行了项目管理研讨、植保重点工作经验交流。学员反响热烈并对培训班成果感到满意。

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农药管理处)、自治区植保站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自治区植保站各科室人员、全区各市县区植保站负责人及乡镇技术人员参训。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