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调研指导

2024-01-23 17:3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站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柑橘黄龙病防控规定》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工作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桂政办发〔202185号)精神,掌握当前柑橘黄龙病发生情况,切实做好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区柑橘产业安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成包括厅种植业管理处、植保站、水果技术指导站等单位相关人员的调研组,于18日至12日,分赴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百色市、贺州市、来宾市等7个设区市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档案资料检查、实地调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柑橘黄龙病田间发生情况,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种植大户了解当地柑橘黄龙病防控情况,查阅相关文件、方案、病树清理及失管、半失管果园台账,交流存在问题及优化提升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用好三板斧打赢黄龙病防控战;二是明确防控目标,确保柑橘黄龙病病株率控制在2.5%以下;三是强化监测预警,依法清除病树;四是强化种苗监管,保障用苗安全;五是加大资金投入,促进防控措施落实;六是加强技术指导,大力推广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